喜歡臺灣綜藝的80後,都有一個深植於心的口頭禪——“我猜、我猜、我猜猜猜”!可是在這個節目火爆之際,誰也猜不到多年後,“猜神”吳宗憲會結束猜想,“百變”於河南。就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,這位臺灣綜藝一哥亮相河南電視臺都市頻道《百變美人計》。儘管身處評委席,他依然用獨家的魅力和重口味牢牢抓住全場的眼球,將河南綜藝的步調靜悄悄地撥至“吳宗憲時間”。
  □東方今報記者 毛韶華/文李楊/圖
  他眼中的有趣河南妹
  不止在臺上,更在臺下!
  憲哥愛美女,這是眾人皆知的秘密。
  早在十多天前,吳宗憲亮相《百變美人計》的新聞發佈會時,就表達了“愛笑的河南妹子讓我有賓至如歸之感。”於是,第一場錄製中,選手“村花”迅速以“熊抱”向他奉上了火辣辣的熱情。
  十多天后,吳宗憲再次來到鄭州,這次的錄製檔期是兩天,因此他決定出來走走,看看演播廳之外的河南妹子。
  他調侃自己是以“微服出巡”的方式走上了鄭州街頭。“在一個大商場里,我發現很多漂亮女孩兒,跟其中的兩位還聊起了天。”不過,令吳宗憲感到有趣的是,“她們問我,你不是本地人吧?可是你好面熟,我們在哪裡見過嗎?”正當他暗自猜想自己是不是穿得太隨便以致都沒人認識自己時,對面的店里突然衝出來一個小伙兒:“他是吳宗憲!”小伙兒激動地大喊!
  這次的經歷,再一次堅定了吳宗憲於錄製前“不開會、不彩排、不NG”的“三不原則”,儘管“村花”的熊抱嚇了他一跳,他仍然覺得不為舞臺做計劃是最享受、最自然的一種工作狀態。就像生活處處有驚喜一樣。
  “做評委就跟看表演一樣,用我們的觀點跟他們互動,提供一點新意。錄完這個節目,明天我要去泰國做節目,但現在還不知道去泰國錄什麼?”吳宗憲向東方今報記者爆料,自己並非自恃經驗豐富而全靠臨場發揮,而是在20年前差不多入行時,就養成了這樣即興的習慣。
  一眼認出《武林風》熟臉兒
  表演什麼都無所謂
  人來就很有意義!
  在《百變美人計》已經錄製完畢的節目中,令吳宗憲印象深刻的除了“村花”,還有一位叫唐金的選手。她的出現,原本是為了給觀眾帶來一種“反差萌”,可沒想到,她“深藏的功與名”竟逃不過吳宗憲的火眼金睛。
  看到唐金一身婉約裝束、女人味兒十足地走上舞臺,吳宗憲大喊:“我太瞭解你了!你不是《武林風》的那個唐金嗎?”接著,為了表明自己是《武林風》“真愛粉”的身份,吳宗憲
  一口氣說出了七八個名字,其中包括《武林風》的知名選手、特約點評以及主持人。
  “這節目我看了好多年,看到很多選手都已經退休了。有時候,我自己節目里的人我都會忘記名字,可這個節目里的人我全記得。”聊起這個,吳宗憲眉飛色舞,他透露自己高中時候是拳擊手,為了看拳擊比賽,甚至跑到拉斯維加斯去看現場。
  因此對於唐金這樣的選手,他很中意,“如今的選秀節目太多,到最後來的多是奇人異士,就沒什麼意思了。”他比較看好這類有自我追求的選手來參與。“之前看到有一對夫婦,夫人是籃球隊的、先生是國足的,這樣的夫妻來上節目很有意思。其實表演什麼都無所謂,人來就很有意義。可以聊很多大眾喜歡的話題。”
  但是身為評委,吳宗憲也承認,唐金可能不好過下一輪,“她總不能每次都展示一樣的才能吧?”同時吳宗憲還給記者算了筆賬:“錄兩場,我們才淘汰不到6個人,這到後期會比較傷腦筋吧。”他很感性,他覺得其實選手過不過不重要,重點是過程。“通常我不給過的原因,是我覺得就算不給過,也應該不會傷了他的心。”身為發掘過周董、方文山等人才的娛樂圈頂尖伯樂,他對自己的“嗅覺”很自信。
  面對內地綜藝“引進熱”
  說起版權意識
  他嘆息臺灣綜藝!
  身為臺灣綜藝一哥,在首秀河南之前,吳宗憲其實對內地綜藝的發展一直很關註,並且在近兩年也曾參與其中。
  他直言,內地綜藝的發展是跳躍式的。尤其在參與內地電視臺製作這些節目的過程中,最能感受到這種跳躍。
  “內地綜藝起步15年,韓國只有10年,可是從1962年開始起步的臺灣綜藝,至今已經走過52年的歷史。”他說:“該做的形式都做過了。最好的綜藝節目還是在臺灣!”
  說起內地在這兩三年內引進版權的《中國好聲音》《爸爸去哪兒》《我是歌手》……包括他參與的《兩天一夜》,吳宗憲嘆息:“都是臺灣綜藝曾經嘗試的形式!為什麼要跟外國人買版權呢?包括 《RUNNING MAN》《十字路口》,我們都做過。後來日本的一些節目也是抄襲臺灣的創意。而臺灣一直沒有版權意識。”
  吳宗憲告訴記者,荷蘭、法國、韓國的這些製作屬於大聯盟級的節目。“有那麼大的市場,才需要那麼大的工廠。”可是複製的節目是沒有生命力的。“除了轉椅是亮點,其他都是撒哈拉沙漠!”
  所以吳宗憲很篤定,“用不了一年,內地要往真正的人文精髓處去做節目,而不是拿國外的這些東西借屍還魂。”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除了轉椅 其他都是撒哈拉沙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m34jmwj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